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烈陽下八仙嶺山腳走一圈

在剛過去的星期六,小妹跟一班跑友走了一轉烈陽37KM劃圈圈。



我們在八仙嶺山腳下33度高溫走了一圈。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瘋狂~! (雖然尾段4KM我是步兵了喇..... XDD)

一行12人就在運動場浩浩蕩蕩地出發了~



跑聚圍圈影腳是常識吧XDD
 

 

當日天氣非常好,沿途景色非常的漂亮。
之前常在馬鞍山眺望的觀音像

到大尾篤放眼望去,風景爽朗平和得叫人忍不住要拍一張
 
 
經過了大尾篤那段美津龍半馬長命斜路段,我們到達了鹿頸的陳鳳記。
 


我忍不住點了個餐蛋麵 :P

 
 
 
補給過後又出發了呀~!
 
大家有沒有發現,我們比第一張團體照皮膚已曬黑不少......
 
 
其實當日我們也跑的不快,中途安排了很多補給及休息點。
我當日飲了5-6支水/運動飲料,汗不斷直流。忽發奇想,那不斷飲水排汗的過程,是不是可以把身體毒素都迫出來? XDDD (那只是我的猜想.....)
 
在打後的路段,我很專心地跑,再沒有拿手機出來拍照。
 
今次長課真的很長,給我經歷了 --- 在不同心情下跑步會有什麼不同的表現。
因為在炎熱烈陽下跑步已屬不易,如再加其他因素就很容易應受到其分別。
 
當在想一些不開心的事或覺得自己不行時,會發現胸口會好像被壓住一樣,使不上力。
當什麼也不想的時候感覺會比較好,也沒有太大的不適。
當跟其他跑友傾談或想起愉快的事時,腳步也會變輕快,速度也不自覺地提升。
 
而上面3種情況,不論在什麼里數,也是同樣地在發生..... 原來,心理影響可以如此大。
跑步如是 ; 那麼我們的人生也應如是吧?
 
或許,在客觀環境而言,天氣炎熱,里數高,長命暗斜等.... 會叫我們表現變差,什或吃不消; 但如果我們可以用輕鬆愉快的心情去面對,相信自己可以完成,也未必不行。
人生也一樣,在逆境時沉著冷靜,不自亂障腳,苦中作樂找尋趣味,也可發現另一番風景。
 
記得偶像超馬好手 關家良一 曾經講過 :
[紀錄不是可以追求的東西,而是努力後,自然而然產生的!]
當中包括的,不只是身體上的磨練,更是心靈上的成長吧~!
 
烈陽37KM過後回到運動場內,除了身體疲倦,也有一陣說不出的感動。
我終於回來了呀~!!!!!!!!!!!!
 
非常感謝負責搞此活動及試路的跑友們,讓我有機會用自己雙腳遊覽了香港很多我未到過的地方。
也十分多謝當日參與的大家,渡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,難得一班傻瓜在烈陽下完成了37KM的長課。
也謝謝自己,帶我走上了一次奇幻的旅程....... 真是痴孖筋XDDDDDDDD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